一般在市面看到的烏魚子:有些是假的,大部份是人工養的。所以很多人對烏魚子的印象是:貴又不好吃。其實真的用心製做的野生烏魚子,口感是會令人感動的。

媽媽魚也做烏魚子? 是的,有品牌才值得真的用心去製做。媽媽魚用超低鹽制作的烏魚子不死鹹,而且一定要放冰箱,吃了媽媽魚的烏魚子,一試成主顧!

 烏魚子切.jpg

 

如何分辨烏魚子的好壞?

外觀辨視: 

* 野生烏魚子的大小不一 左右不對襯。

* 在光線底下照射 可看見細微血管。

* 烏魚子越大片 營養成份越高 通常油脂也較為豐富。

 

為什麼要買媽媽魚的烏魚子呢!?

* 獵補海域:超出十二海浬之外(甚至遠達三海浬),為水質最為純淨且污染最小之海域.故或可確保漁貨之品質。

* 補捉方式較其他不同,採用包圍法,可確保漁貨的新鮮度及存活率,也可大伏降腥味及細菌產生。

 

烹飪方式:

* 煎-用平底鍋香煎至金黃色,只需用些許米酒煎,不需加任何油,就會外脆內濕潤!

* 煮-可用清水川燙起鍋即可食用。

* 炸-直接下鍋油炸至金黃色即可起鍋。

* 烤-至於烤箱中,每面約烤3-5分鐘左右至金黃色即可食用。

*酒烤-用少許高粱酒先浸泡烏魚子5~10分鐘,用叉子叉著烏魚子再點火(浸泡用的高粱酒),千萬小心火,烤至表面微焦黃即可。

建議可在烹飪時加入或低上些許米酒/高粱,襯托出甜味,也可搭配白蘿蔔及大蒜片一同食用,風味更佳。
至於要不要把烏魚子的膜撕掉?媽媽魚的可撕可不撕,因為我們不是用人工腸衣製作,純粹是天然的烏魚子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