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02.jpg

天氣轉涼了 ,開始進入 秋冬之際,正值魚種最豐富的時候了。許多新的魚種也都陸陸續續來報到嚕~

快點來看看 有哪些魚種是您 認識的呢? ^o^....

 

. 剝皮魚

頭大大的剝皮魚,看起來很滑稽,尤其是大大的頭 有很多半透明的軟骨,富有很多的鈣質等營養, 肉質很細嫩,用蒸的用煮湯都很美味哦~  

剝皮魚.jpg 

 

.石鱸

 

一直是月子、開刀的最推鑑的魚種、因為深海魚本身有豐富的深海魚油及膠質,對傷口的復癒非常有幫助。

石鱸.jpg 

 

.肉魚

 

市場上常見的魚,但價格卻差很大。市場上有多大陸換回來的肉魚,售價很便宜,也有些高級漁市場是以稱兩來販售,可見品質好壞也差很大。

媽媽魚的「正台灣肉質魚」在口感和味道上都十分美味,是便宜又好吃的大眾魚哦~

現在品嘗,正值季節~

 

肉魚.jpg 

 

.燈蕊瓜

一直受到很多客人的好評,細嫩的肉質,煎起來很好吃,用蒸的也很讚哦~

燈蕊瓜2.jpg

 

.鐵甲魚.

用新鮮鐵甲魚抹上薄鹽,用冷凍醃制做成的「薄鹽鐵甲」,風味極佳,媲美一夜干。

「薄鹽鐵甲」已經對切好了,退凍後,稍用清水洗一下,瀝乾攤平在烤架上 ,皮魚面朝上,烤箱 200度上下火烤約15分鐘 (視烤箱不同調整時間)。

鐵甲.jpg

薄鹽鐵甲.jpg 

 

.午仔魚

午仔魚是很多媽媽喜愛的魚種之一,「野生的午仔魚」市場已較為稀少了,肉質的口感,和魚肉本身的味道,都更為鮮甜好吃哦!

適合 煮湯,清蒸、油煎等…

午仔.jpg

 

.白瓜

鮮肥的白瓜,十分適合紅繞,另外鹽烤和清蒸也都有一番風味哦~

白瓜.jpg

 

.皮刀

是漁先生 小時候家裡常常出現的料理魚種哦~ ^o^  用幾顆 蒜頭 和 醬油 放到電鍋蒸一下,就香氣十足,淋一點醬油在白飯上,包準下飯

皮刀.jpg

 

.目孔

目孔 含有豐富的營養,是漁港人喜愛的魚種之一哦~

用烤、煎、紅燒,都十分對味~

目孔.jpg

 

.帕頭魚

帕頭魚 也是秋冬魚種,台灣海域的帕頭魚,十分鮮甜,非常適合煮湯等其它料理~

帕頭.jpg

 

.紅魚

肉質細的紅魚,本身魚的味道很淡,不論是清蒸或油煎,口味都很好。

紅魚.jpg

 

以上魚種也可能出現在「一蔞魚」組合哦~ 因魚種數量不同,每次搭配會有不同的魚哦~^^

 

還有更多的魚種也都會陸續報到哦~ ^o^

.烏魚子 即將到貨,開放接受過年預訂 (數量有限)

請密切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