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港01ma.jpg

高雄 林園 中芸港

晨凌320分,天還是黑著的,都市人還在熱睡。但是有一群人,已經開始他們一天的忙錄了…

高雄林園一個純樸的小海港。每天進出著豐富的漁獲。漁人們用掛在嘴角的笑容,告訴我們今天的收獲。隨著漁船港,一旁的漁市已經熱鬧起來了。一個在地的船長,熱心的跟我解說,這裡的船幾乎都是當日回港,因為捕捉海域和魚種的習性不同,不同時間進港的漁獲也都很不一樣。

 

未亮的天色,一盤一盤的現撈仔,展示在漁市裡。賣魚的婆婆很有信心的跟我說,這裡跟其它各地漁港不一樣,這些寶貝成長的南部海域有潮流經過,肉質口感都要更加鮮甜。

漁港02ma.jpg

 

到上午9點,又有一批船要進港。一些在漁會幫忙的婆婆,穿起他們的工作服。帶著一疊疊空魚蔞,準備迎接。當漁人,把船上滿滿的漁獲用吊網拉到岸上。這些年過半百的婆婆們,開始用著自已的經驗,依魚的種類、重量分別裝到魚蔞中。

碩大的黃鰭鮪魚,即使是一個強壯的男子,提起來還是很吃力的。在過磅記下重量後,裝到鋪有碎冰的箱子,準備新鮮的送往各地去。

在忙錄的過程中,又顯得熟練,井然有序。 一蔞蔞滿滿的鮮魚,會讓在場每一個人都感受到喜悅。

 

這樣在地的台灣生命力,每天都在重覆的進行著…

漁港03ma.jpg

忙錄過後,收捨、清洗每個人又迅速的把港口恢復平靜。

一旁的老婆婆,正在靜靜的補著破掉的漁網。為她的丈夫準備下一次的出航。

漁港04ma.jpg

漁人們尊敬海洋,學習跟大自然共生存,辛勞付出為我們帶回新鮮的漁獲。

 

帶著感謝的心情吃到新鮮海魚的同時,也能再次感受了他們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