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訊】一組營養學家和醫生建議孕婦和哺乳的婦女,每星期吃3次魚和其他海鮮,這項建議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主張相反,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幾年前曾經建議這些婦女少吃魚,因為有些海魚受到有毒物質汞的汙染。最新的研究再度提出一個問題,那就是:人們是否會因為海鮮對胎兒和嬰兒的腦部發育有好處而忽視汞汙染的問題呢?

據美國之音報導,長久以來魚類被認為是「腦子的食物」。但是,在美國究竟吃多少魚對身體有益引起很大的辯論。海鮮是OMG脂肪酸的主要來源,專家說,這種脂肪酸對胎兒腦部的發育必不可少。但是,含有OMG-3脂肪酸最多的海洋魚類可能受到汞的汙染。

美國政府在3年前建議孕婦和母乳餵養嬰兒的婦女少吃海鮮。從那以後,在美國有一半以上孕婦和母乳餵養嬰兒的婦女,遵從了政府的意見。現在有一組美國的權威科學家建議婦女不要理會聯邦政府的意見。他們認為孕婦和母乳餵養嬰兒的婦女每星期至少要吃3次魚和其他海產,數量相當於340克,這樣可以使她們的嬰兒獲得最良好的發育機會。這項研究工作是由美國全國漁業研究所資助。

新研究:孕婦每週至少吃兩次魚

研究人員說,他們不能否定研究的結果。婦產科醫生麥克‧葛雷格博士是研究人員之一。他說:「我認為,根據研究所得出的證據。重要的一點是,如果你在懷孕期間不吃海魚,就會缺少某種營養。」

麥克‧葛雷格的同事紐曼博士說:「我們已經知道海鮮是必要的,這類營養對胎兒和嬰兒的神經系統發育非常重要。」

婦產科醫生羅曼說:「我相信,在懷孕期間吃魚的好處超過可能存在的危險性,我自己在懷孕期間每星期至少吃2到3次魚。」

在今年前些時候,另外一組醫學研究人員對有關嬰兒發育的大量資料加以分析,他們的結論是,如果母親依照美國政府的建議少吃海鮮,他們的孩子在智力測驗上的得分就比較低,學業方面的表現較差,行為和社會活動方面的問題也比較多。◇

 

小編說~

媽媽魚固定將漁獲不定期送驗,(檢驗單位:TUV 德國杜夫萊因)

並將送驗結果公佈於網站上,媽媽魚照顧您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k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