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朋友真好, 如果有個家裡有漁船, 爸爸是捕魚達人的好朋友, 那就更幸福了.
第一次在產地吃到生魚片時, 才第一次覺得日本人在鏡頭前做出的表情, 有可能是真的!
我傻傻的問: 怎麼會比五星級飯店還好吃? 答案也很簡單: 今天才從海裡抓起來的.

鮮魚上岸1.JPG  

吃了一陣子自己人的魚後, 市場的魚我買不下去, 除了魚的土味和飼料味讓我不能習慣, 另外, 魚的安全更令我卻步. 記憶中小時候和媽媽上菜市場, 經過魚舖我總會捏住鼻子, 可是現在去漁市, 沒什麼味道, 更神奇的是, 有的攤子甚至可以不用或是只用少少的冰塊保鮮.
比起有腳的肉類, 每次拿魚出來料理, 我的廚房多少還是會有魚的腥味, 於是我們進步到用真空機來包裝起我們的魚. 真空機器很貴, 但是真的很值得, 我們在魚還沒有凍成冰棒前, 就完成放血/去鱗/清潔的過程, 然後再真空包裝後急速泠凍, 從此冰箱和廚房裡旣乾淨又沒味道.

周遭的朋友陸續知道我們在吃自己人的魚 (還真的有夠自己人:自己人抓的/自己人殺的/自己人包的/自己人冰的), 偶爾也會被要求分享, 在逼了很久之下, 媽媽魚還是出來了, 我想這樣也好, 企業化可以做得更好.
媽媽魚, 名字很鄉土, 但是我們真的希望每位媽媽都能放心的買到好的魚, 也能讓家人吃到健康的魚.

現撈仔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