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吻仔魚上市了!

大前天我們的船終於捕獲了吻仔魚,大家期待已久的吻仔魚終於又上市了,這一兩天高雄的工廠特別忙, 忙著把我們好不容易捕獲的吻仔魚分盒包裝,零下60度C 急速冷凍, 近日老船長就會請工廠把我們新鮮的吻仔魚分送到我們的門市部,供大家選購!

每次到傳統市場,看到一些媽媽為了自己的心肝寶貝選購吻仔魚,希望為兒女們補充一些鈣質,老船長心中總有無限的感慨,看到市場裏的吻仔魚沒有冷凍,又如此的純白,今天沒賣完,這一堆,明天又繼續賣,還是這一堆, 我在想要是我的女兒們吃了這樣的吻仔魚, 那該怎麼辦?漂白,防腐沒有任何的標準檢驗,一切就憑感覺,而感覺就掌握在一群沒有藥品感覺的商人手中,廣大的消費者就只能偶爾從政府的抽檢中得知, 我們在傳統市場購買的食品藥物殘留是標準值的幾倍,然後我們自認倒楣,拒絕購買,一陣子之後麻痺了,也或許是沒得選, 我們又再度購買來食用,總以為政府已檢測出藥物殘留, 商人們應該會收斂,應該會沒問題, 沒想到事件一次又一次的爆發,而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習慣原諒與忘記,商人 們一次又一次的賺取黑心錢,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我們的健康,最後我學會不再計較,妥協,儘量少吃!

健康!無任何化學添加物! 是我們媽媽魚的最高宗旨,老船長要做一些不一樣的事,建立一個安心的品牌!

老船長 2011.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