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網址: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6235696.shtml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2011.03.26 02:51 am

農委會漁業署針對台東縣新港富岡花蓮縣花蓮港宜蘭縣南方澳屏東縣東港共十五種洄游性魚類採樣,由原能會檢驗輻射值,檢測結果全數未受輻射汙染,民眾可放心食用。

漁業署在五處漁港沿近海作業漁船捕撈的鯖魚青鯊鮪魚金梭魚鰹魚黃鰭鮪鬼頭刀旗魚等十五種,送交原能會檢測碘一三一、銫一三四及銫一三七含量,檢測結果全數符合規定

漁業署署長沙志一表示,水產試驗所昨天派船出港,到台灣北部彭佳嶼、龜山島、宜蘭灣三處沿近海漁場,採樣五十公尺水深的海水,預計今天送到原能會檢測輻射值。

我國遠洋捕撈秋刀魚漁場鄰近日本海域,漁業署表示,遠洋秋刀魚魚季在每年六到十一月,且我國漁船作業漁場位置,距離日本福島核電廠七百二十公里以外的公海,加上台日漁場的黑潮洋流為東北向,遠洋漁獲不會遭受輻射汙染。

沙志一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方式或標章,可讓消費者選購時判斷漁獲是否遭受汙染,即使以輻射偵測儀也無法檢測,必須送到原能會進一步分析才能得知。

衛生署已下令,日本受輻射污染地區所生產製造的所有食品禁止進口,台灣近海漁獲檢驗結果未檢出輻射汙染,消費者不需擔心。

【2011/03/2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