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漁業署的監測範圍,為北緯27度以南經濟海域內(沖繩)附近。
媽媽魚目前的捕撈海域,更是遠離此區域,請消費者安心訂購。

----------------------------------------------------------------------------

一、為因應進口日本水產品輻射污染疑慮,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自3月14日起,每天至消費市場採取20件日本進口的食品進行輻射檢測,另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每天採檢日本進口的農、漁產品,送交給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進行檢測,隔日即在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網站公布檢測結果(網址:
http://www.aec.gov.tw/www/fukushima/index_02_1.php)。
迄今,未發現進口水產品有遭污染情事。

二、經查台灣距離日本東京2,200公里,而福島核電廠位於東京北方200多公里處,距離台灣更遠,依據氣象局在距離台灣約930公里至1,100公里監測資料顯示,截至目前輻射偵測的結果,均在正常背景值範圍內。而我近海作業漁船多在北緯27度以南經濟海域內,尚無輻射污染之情事。本會漁業署將持續注意情況發展,並隨時與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

三、依國際慣例,受輻射污染區域之農、漁產品均不得採收、捕撈。現階段日本災區的農、漁業已被摧毀,再加上其國內運輸尚未恢復,推測該區暫無漁產品採收、捕撈及出口情事。

四、另為避免我漁船誤入災區進行漁捕,本會漁業署已透過漁業電台加強宣導,請漁民勿前往該等海域捕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電子信箱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