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雲林麥寮六輕工安事件給了我一些省思...

我們人類再追求物質的享受的同時,是不是應該學習更尊重大自然!環境一但招受到破壞要很久的時間才能恢復,我想是到了我們應該減低我們物慾的時候了!

當夜大火熊熊的燃燒,黑煙沖天而上,代表著化學物質因燃燒不完全所產生的物質進入的我們週遭的環境。我不敢去評論那些黑煙是否有害人體,因台塑實在是太大了,我們媽媽魚是惹不起的。

但,以一個學理工背景的我,心中是有定見的,我告訴在南部的母親,最近不要買蚵、蛤蜊、養殖魚...,因為這些都是雲林的特產,我不想母親冒一些不必要的風險!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動物,我們把環境破壞了,再去擔心我們吃的食物是否有受到污染?或者用更高的代價去買一些有認證,有機等的食物來確保我們吃的健康。

老船長很懷念小時後的日子,吃青菜完全沒想過農藥的問題,吃雞肉沒想過抗生素和生長激素,我們吃的很實在也很踏實。最重要的是我們當時很快樂,真的很快樂!

 

老船長 2010.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