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魚這個傳統行業是靠老天的賞賜才有飯吃,在怒海波濤討生活的漁民都會虔誠地信奉媽祖娘娘。祈求行船平安、漁獲豐收、滿載而歸、媽媽魚有自己的漁船船隊,當然也是媽祖娘娘虔誠的信徒。竹北門市新大樓即將啟用之際,誠如芸芸眾生般的祈求,至誠供奉媽祖娘娘和觀世音菩薩。經媽祖指示在10/19良辰吉日進行武點儀示,依照傳統習俗,開光儀式前必需先到海邊進行乞水儀式,以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漁船豐收。經法師開光點眼神像後將神明金身寶像安之中,由八位人員將神轎抬起,請法師口誦請神咒語,恭請神降駕等神轎轉大圓圈後代表神明已降駕到來,緊接著舉行過火儀式(取其火焰興旺之意)我們很榮幸高雄鳳芸宮進行武點儀式,公司所有的員工大部份也都到齊了,意味著代表眾志成城、上下齊心、攜手共創媽媽魚宏圖大業。 

IMG_1.jpg 

 

 

 

 

 IMG_6309.jpg

IMG_6313.jpg 

法師利用寶鏡與硃砂筆正在為媽祖娘娘與觀世音菩薩進行開光點眼儀式 

 

 

 

 IMG_6277.jpg

右邊這位是我們丁老闆..抱的是觀世音菩薩...實在長的有夠像的啦..左邊是我們的王老闆.常常凌晨漁船回來就要馬上起來處理漁獲.現在客戶吃到的新鮮海魚都是由王老闆嚴格控管品質.所以新鮮好吃不是沒道理的. 

 

 

DSC05719.JPG  

抬轎的都是天虹(媽媽魚)的員工和老闆娘哦... 

 

 DSC05725.JPG

剛剛很吃力...還是沒問題的啦... 

 

 

IMG_6408.jpg  

媽媽魚的"四大天王"... 

要感謝老闆的支持與努力哦...大家才有新鮮的海魚可以吃.. 

 

 

 DSC09738.JPG 

神明落降了..威力很大哦..人幾乎被神轎拖著走

 

 

IMG_6478.jpg 

穿白背心的這位是Simon..以前也是天虹科技的工程師.自從派到媽媽魚後常常凌晨就要頂著寒風起床殺魚..那天蘭姐還跟我說Simon現在都包尿布上班..因為他前幾天在冷凍庫摔倒了傷到腰,所以屁股後面貼了一大塊藥膏.都被他們開玩笑說包尿布上班.還好我們都有顆樂觀的心..工作環境再苦也懂得快樂以對..

 

 IMG_6706.jpg  

結束快樂的一天..只有在公司的聚餐中才吃得到海派的料理..有沒有看到.野生鳥魚子推的像山一樣..自從有了媽媽魚以後.嘴都被養刁了..一吃就知東西新不新鮮..也不敢亂吃外面的海鮮.所以只好天天在家自己煮.不過因為魚很新鮮.所以簡單料理就很好吃.每一口都覺得很幸福.也知道每一隻魚都是經過很多人的努力才能吃得到.所以更加珍惜每一口.感恩~ 

 

來(天虹)媽媽魚上班後更豐富了我們的生命..很多人都沒想過.自己有一天可以有機會幫神明抬轎.我們都不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們都儘力在做好每一件事.雖然經營媽媽魚是件很不容易的苦差事.但知道有許多的家庭因為我們的付出,可以得到身體上的健康與幸福美滿的家庭。就是再辛苦.但心理的踏實是無法言喻的……

 

 Bo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