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去泥腸800.jpg 

 

因為國人一向不吃黑頭蝦,所以有些業者會使用低成本的化學藥劑延緩蝦頭變黑.使用吊白塊(就是是泡屍體用的福馬林+亞硫酸),可以把蝦子的顏色鎖住,還會把蝦子變黑的酵素破壞掉,蝦子才不會變黑。但對人體的偒害遠超過吃黑頭蝦的風險。比起使用添加化學藥劑的蝦子,黑頭蝦反而比較安全。就像存在人體的黑色素,是無毒的。在美國、歐洲的五星級飯店也都提供給客人吃黑頭黑尾的蝦子,也不見有人抱怨不新鮮。因為媽媽魚的產品完全沒有添加任何化學保鮮劑.所以解凍時間不宜太久.否則會容易造成蝦肉變質,所以特別製作去除泥腸的注意事項或建議不要解凍.因為活蝦只要一次冷凍.不需放藥,在家一樣可以享受天然美味健康的海蝦.

  

前陣子去高雄的漁港.看到王媽媽(老闆的媽媽).憑著數十年漁港的經驗在剛上岸的活蝦當中嚴格的一隻隻挑選..那天終於知道為什麼媽媽魚的魚和蝦都特別鮮甜可口..
身為媽媽魚的員工.讓我感到很驕傲.為了讓大家都能吃到無毒、健康的海魚.每個細節都是這麼的用心~

 

 

挑選蝦子注意事項
◎勿選聞起來有怪味的蝦子
◎蝦頭與身體脫離代表不新鮮
◎蝦子拿起來不能太軟
◎用手輕輕連殼壓一壓,沒彈性者表示不夠新鮮
資料來源:農委會漁業署養殖沿近海漁業組石聖龍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