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雞仔魚.jpg  

黃雞仔魚

1.別稱:三線雞魚、黃雞仔、雞仔魚、番仔加誌、黃公仔魚、三爪仔

2.外國名:Chicken Grunt,Striped Pigfish,Srried Gtunt

3.台灣四周海域皆有分佈,常在水深5~50尺之間水域活動,黃雞仔魚有性轉變的特性

  屬於先雌後雄型,體長10公分以下為雌魚,隨成長逐漸轉變成雄魚,食性為肉食性。

4.最長可至30公分長,台灣市場大多為18公分左右,在日本大多食用近30公分的成魚,

  黃雞仔魚不僅是美味的食用魚,其營養成分也是頗豐富。

5.黃雞仔魚適合各種料理方式。

6.黃雞仔魚有個小故事,有客人到餐廳點魚,結果出來這道黃雞仔魚,被客人以為~我點的是魚,怎麼餐廳出的是雞肉??

  原來黃雞仔魚口感像小雞仔(不是成雞唷~),肉質鮮甜美味,很受歡迎唷~

7.在殺魚的時候,發現大隻的魚裡面含有魚膘、小隻的魚裡頭有魚卵。

8.這次媽媽魚捕獲有分大中小,量不多,且昨天剛上岸,就被漁港的路人買去兩隻了,

  買魚的客人還說,這在上海是道名菜-冰糖燒雞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k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