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鯖魚是腥味重,肉又硬的魚
我也這麼覺得!!
所以,這次試吃的主角就由鯖魚來擔任!!

聽說鯖魚適合烤
試煮主要的目的是要知道魚的口味及口感
所以試煮安排了三個菜單:
塩烤鯖魚,味曾鯖魚及原味煎鯖魚

鯖魚三吃-1.jpg 
鯖魚已經處理好,只要解凍拆封就可以
這樣的處理不論煎或烤都很方便

鯖魚三吃-2.jpg 
塩烤鯖魚:
鯖魚抹塩,進烤箱烤約20~25分鐘即可

可以沾椒塩吃, 不過事實證明, 不需要椒塩, 直接吃就很好吃

鯖魚三吃-3.jpg 
烤味曾鯖魚

味曾醬: 味曾一大匙, 糖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米酒少許, 薑泥一大匙, 蒜泥少許, 上述調味料全部和一起
將味噌醬塗在鯖魚上厚厚一層, 放入烤箱烤約20~25分鐘即可

好吃!!

鯖魚三吃-4.jpg 
煎鯖魚
鯖魚抹塩煎熟即可

這次試煮鯖魚, 讓雪倫對鯖魚完全改觀
上面三種料理那一種最好吃??
味噌鯖魚一入口會讓人驚豔, 不過鯖魚本身甜味已經很夠, 味噌醬的調味會搶走鯖魚的味道
煎鯖魚一如所有鮮魚, 只要煎得熟度剛好, 就好吃
以上兩位得票數相同

黑馬是: 將~將~將~將~~~~烤塩味鯖魚!!!!
烤塩味鯖魚讓鯖魚的甜味完完全全在口中釋放出來
烤的熟度剛好肉就不硬, 反而是很鮮嫩的口感
如果說味噌鯖魚會讓人驚豔
那麼塩烤鯖魚就是會讓人回味, 一口接一口

真的是要鄭重介紹鯖魚, 營養價值高, 它還很便宜呢!!
這三條鯖魚加起來, 還不到我平常煎的一條黑鯧
看來, 以後我要多吃鯖魚了, 一條魚可以吃兩餐, 
適合減薪,裁員及無薪假的科技新貴們!!
四十元吃兩餐, 好省!!

引用路徑:http://www.wretch.cc/blog/sharon6595/31812154

小編悄悄話:

大家都說鯖魚烤很好吃,雖然我有點怕他的外表,但我還是勇敢的烤了他了,

加上檸檬汁,超好吃的,雖然在烤的過程當中,魚的味道一直傳出來...哈哈

但是鯖魚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k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