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36.JPG 
IMG_4776.JPG 
「鈣」是構成身體骨骼及牙齒的重要成份,體內 99% 的鈣幾乎是分布於骨骼與牙齒內。 它可以幫助血液的凝固、維持心臟的正常  收縮、控制神經感應性及肌肉的收縮性,是人體中含量最豐富的礦物質。
「丁香魚」是含鈣量豐富的食物,每 100 公克含鈣量就高達400 毫克以上,在日常生活中,是烹飪很好的食材。
  媽媽魚 一盒300G  售價100元 ,數量有限,預購從速唷~
 台語俗稱的寮仔魚,介於吻仔魚與丁香魚之間的大小,也是俗稱的小丁,長約2~3公分寬約0.5公分左右
 是有煮過且有曬過的,但是沒有曬到小魚乾的程度,可生吃,也可以當作食材的佐料,重點是
 沒有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堅持天然!
 建議可以與鮮魚組合一起做搭配購買,可以省運費唷~~(但是前提是要裝的下)
丁香魚 小常識

學名:Spratelloides gracilis

中文名:日本銀帶鯡


為近海中上層洄游性中小型魚類,性喜清澈水域、潟湖及面海礁區。群游性。以浮游生物,如矽藻、橈腳類及其它小型無脊椎動物為主要食物。

  它的身體細長且略成圓筒狀,前後側扁,體側有銀色縱帶。全身可達10公分。分布自日本經韓國、中國至澳洲及非洲之南端等,是一種外洋性的魚類,但於繁殖期較接近沿岸。台灣產於各地沿海,其中澎湖、台北縣、宜蘭縣、台南縣及東港等地較多,尤盛產於澎湖群島西南之台灣淺堆海域。

  依漁民經驗,每年農曆3月左右,成熟丁香魚母魚會洄游到澎湖北海一帶,抵達生長有海藻的砂質海域產卵,孵化期約一個月,5月時,魚體稍大,俗稱「小丁」,6、7月長成「中丁」,8月便是「大丁」,秋季過後,丁香又成群洄游出澎湖海域,春來秋去也是燕鷗類飛抵、飛離澎湖的節奏,燕鷗們追逐著丁香魚也追逐著季節的變換。澎湖地區漁民觀察到紅燕鷗好食丁香魚的習性,利用這樣的習性在茫茫大海中來追蹤魚群,在紅燕鷗群飛盤旋的海上,必定有丁香魚魚群聚集,成為漁民獵捕丁香魚的指標,因此在澎湖漁村,紅燕鷗便有著「丁香鳥」的稱呼。


   澎湖縣政府在88年5月1日起公告,澎湖白沙鄉北海漁場每年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為丁香魚採捕禁漁期,以維護丁香魚產卵及幼魚成長期,來促使海洋資源永續。曾有研究指出海鳥族群和當地漁業資源的多寡有正相關的關係,即漁業資源越豐富,鳥類資源也會越豐富,希望這樣的護漁措施也能使得夏天到訪燕鷗族群們受惠,能在此地穩定的繁衍、孕育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mik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