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喉比較.jpg  

別稱:烏喉、黑口、加正、加網、臭魚

簡介:

主要分布在西北部沿海,黑喉喜歡棲息於有沙泥底質的沿岸,為肉食性,夏季是繁殖季節。

民間流傳一句「偌有錢,烏喉都會盤山過嶺,偌無錢,三介娘嘛無才調琅入戶」

意思是說只要有錢,不管到哪裡都可以吃黑喉,如果沒錢,連最便宜的東西都買不起。

可見黑喉是十分高級的海鮮。

有一句俚諺形容黑喉的昂貴:

一鯃 二紅衫 三鯧 四馬加 五鮸 六加納 七赤鯮 八馬頭 九烏喉 十春子

(將陸陸續續一一介紹)

料理方式:油煎、碳烤、清蒸、糖醋

 悄悄話~

1.小編吃了煮湯的黑喉,肉質鮮美,很甜,超嫩的,建議以清蒸的方式烹飪更美味唷~

2.蒐集來的資料顯示他的別名又叫臭魚,難道他很臭嗎??

其實不是這樣的..因為以前的人家裡經濟比較差的,買不起,就騙小孩說這不好吃,就說他臭(畢竟數量較少,價格相對貴了些)。

3.圖片第一張為真空包裝後,第二張為真空包裝前

第二張圖片為現撈拍下的,注意魚的口是黑色的,而且它有牙齒唷!

我們會將魚齒小心處理掉,以方便烹飪。

兩張圖片比較下來,會發現真空包裝的魚顏色比較淡,但是只要解凍後,就會恢復原本的光澤與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fi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